福島部分海產無輻射 明起試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部分海產無輻射 明起試賣

2012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央社東京24日專電,福島縣漁會23日宣布,22日在福島縣相馬市外海捕撈到的2種章魚與1種螺,經檢驗後不含輻射物,將進行試賣。這是2011年3月11日核災以來,相馬市海產首度上市。

福島縣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漁會)23日宣佈,22日在福島縣外海捕撈到水章魚、柳章魚、瀧庸峨螺,這些海產的28個檢體經檢驗後,都沒驗出含有輻射物質。而這3種海產熱煮過的加工產品,都將在福島縣的超市、零售店等十幾處商店進行試賣。

核災發生後約1年3個月,首度承接福島縣海產加工生意的高橋商店主管高橋睦男表示,雖然當地還有民眾對於福島海產感到不安,但會盡力做到讓大家安心、吃得安全。一家經營超市的公司旗下零售店將銷售這批海產的一部份。這家公司表示,已自行進行是否含輻射物質的檢驗,沒驗出輻射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