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赤蠵龜復育 野放重回大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迷航赤蠵龜復育 野放重回大海

2012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8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石門區白沙灣,今天也放生了一隻赤蠵龜。這隻赤蠵龜去年八月因為天氣轉換,迷航到核二場的進水口,被民眾發現救起。經過十個月的調養,終於恢復健康。被命名為"米咕"的赤蠵龜,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見證下重返大海。

在眾人的歡呼聲中,重達90公斤的赤蠵龜緩慢向大海爬行。將近人類年齡100歲的牠,大海就在眼前,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擔心,在沙灘上頻頻休息。最後大家把他搬到碰到海水的地方,終於讓赤蠵龜游向大海。

這隻保育的赤蠵龜,2011年8月因為氣候轉變,迷航後卡在核電廠的進水口。救起時體重只有64公斤,經過十個月的調養才終於恢復體力,大家還幫他取了個很Q的名字"米咕"。

赤蠵龜"米咕"週四重返大海,除了要跟家人團聚,還肩負研究的任務,海洋大學在牠的背上裝了一支衛星發報器,希望透過米咕的移動,了解海洋生態。

小朋友們揮揮手,看著米咕返回大海的家,除了不捨也學到寶貴的生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