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組織:若不阻止魚翅消費 鯊魚30年將被撈盡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環保組織:若不阻止魚翅消費 鯊魚30年將被撈盡

2012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7月6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政策法規司近日證實,已發函給全國人大代表丁立國,對丁立國聯合30多位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制定禁止公務和官方宴請消費魚翅規定的建議》表示感謝,並表示有望在3年內發文規定公務接待不得食用魚翅。

消息一出,網民有彈有贊。

5月28日,由近百個機構與個人聯合倡導的「深圳,成為零魚翅城市吧!」的聯名建言信被提交給了廣東省深圳市政府。之所以建議深圳成為零魚翅城市,理由之一是,「深圳毗鄰香港,在環境保護方面也應該向香港看齊。」

活動召集者讚譽深圳是一座開拓和創新的城市,未來深圳應該成為生態之城和綠色之城。不過具體而言活動召集者更看重的是深圳近年來政府和企業等主流力量在拒絕魚翅方面發出的聲音,這是深圳被看好的原因。

在這封建言信中,所要達到的效果在於讓深圳市政府主辦的宴席拒絕魚翅,深圳市政府接待辦套餐刪除魚翅,以及深圳市政府公務員參與其他主辦方組織的宴席時,拒絕魚翅。深圳市綠色飯店將禁止銷售魚翅納入飯店評價標準中,還有深圳市企業商宴拒絕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