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大雷雨 土城大山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午后大雷雨 土城大山崩

1997年06月23日
摘錄自1997年6月23日中國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土城市清水山區石門路段22日傍晚發生罕見大山崩,100多位登山遊客被困山區,迄晚上7時已有半數遊客冒險下山,仍有40、50位登山遊客被困山中,警方23日天亮後將逐一引導遊客下山。而另一座山頭的土城山區也有位姜姓學生登山失蹤,警方仍在搜索中。

土城市有清水、土城及媽祖田三大山系,清水山系因有甘露寺等登山遊憩地區,且22日假日上午天氣良好,吸引了眾多遊客上山,不料下午2時許突然下起雷雨,遊客俟準備下山時,才發現大山崩。

整條登山道石門路對外通道中斷。土城市代表郭真好傍晚5時許接獲登山客求援,立即轉通知清水派出所、清水警義消上山處理。清水消防小隊表示是土城市歷來最大山崩。

晚間7時許,警方動員援救人員,緊急排除部分山崩土堆,並舖上模板接駁登山客下山。後又因雨勢加劇,部分登山遊客只得待在山區甘露寺或山區民房等待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