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一)

1997年07月02日
摘錄自1997年7月2日[1k Environment]公安環保你我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週長的地球高峰會議, 170 個國家的代表參加,於6月27日結束,下列為綜合評論。

會議主席,聯合國大會主席、馬來西亞的 Razali Ismail,說:「我們的行動沒有配合我們所說的話,貧窮國家與環保人士對這次會議的結果都非常失望。」「但是,對水源保護的前景還不錯,在會議結束後將開始水源保護討論協議。」

坦尚尼亞的聯合國大使,Daudi Ngelautwa Mwakawago,代表第三世界,說:「世界需要肯定的答案。這次會議沒有提供答案。」

荷蘭的發展部長Jan Pronk說:「這次會議表現了北方和南方之間的分裂。」

Martin Khorr,非官方的第三世界網路的代表說:「在富有與貧窮國家之間有誠信的危機,互相的信心與善心都已崩潰。」

最後的會議文件沒有包括政策的目標,因為參予的政府無法同意任何相同的目標。替代的是一篇簡短的附件,重申確認五年前在里約宣布的基本原則:永續發展,經濟發展與社會正義及環境保護共存。雖然承認有一些成就,但會議的正文說:「我們非常關心目前永續發展的趨勢比 1992 年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