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復育 茄萣遊憩區動土 | 環境資訊中心

海岸復育 茄萣遊憩區動土

2012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市合併後,海岸線長度由27公里增加至65公里,打造海岸公園與防止海岸線國土流失,成為市府雙管齊下的目標,茄萣濱海遊憩區21日動土重建;旗津海岸保護工程也加緊趕工。

茄萣濱海遊憩區位於台17線濱海公路旁,佔地約5公頃,海岸線長900公尺,景觀荒廢多時,且圍牆包庇性過高,遊客難以親近,成為地區治安死角。由於區內保有生長完整的木麻黃防風林及豐富景觀資源,市府編列三千萬元經費重新整建,打造銜接台南黃金海岸的門戶,預計今年底重現茄萣迷人海岸風情。

正加緊趕工的旗津海岸保護工程(旗津海水浴場至風車公園),目前在海岸邊堆積大量的消波塊,使得海岸景觀變調,新工處表示消波塊是暫時堆置,明年二月前將拋放入旗津海岸保護工程潛堤,屆時將可回復昔日熟悉的海岸線,請民眾多體諒。

旗津海岸保護工程目前已回補海岸沿線近一公里長度及向外延伸約30至55公尺不等的沙灘,預計明年2月完工;旗津海岸公園則將於103年整建完成,將讓旗津更加充滿南島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