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中港濕地 「蟹蟹」光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援中港濕地 「蟹蟹」光臨

2012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2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援中港濕地復育螃蟹有成,包含多種稀有種的招潮蟹,是高雄市觀察螃蟹生態最佳地點,養工處將與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合辦認識螃蟹活動,機會難得。

援中港濕地位於援中港及典寶溪南側,面積達三十公頃,前身為一望無際的魚塭,分布生長旺盛的紅樹林,除了吸引各類鳥類如白鷺、栗小鷺、夜鷺、東方環頸鴴等出沒,招潮蟹更是隨處可見。

根據台灣濕地保護聯盟調查,從民國98年至今,援中港濕地的潮間帶蟹類累計已有8科、27種,其中包含9種招潮蟹,除弧邊招潮蟹、清白招潮蟹、北方招潮蟹外,其餘都是台灣的稀有種招潮蟹。

養工處指出,最特別的是賈瑟琳招潮蟹,是99年才發表的新種招潮蟹,每次調查數量都相當豐富,是援中港濕地獨有的蟹類觀光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