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下水道接管率僅百分之28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衛生下水道接管率僅百分之28

1997年07月15日
摘錄自1997年7月15日立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環保局85年度所完成的「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及清理機構管制計畫」報告指出,造成台北市河川嚴重污染的原因,89.1% 來自家庭廢水。而台北市目前衛生下水道接管率只有28%,台北市環保局特於14日舉辦宣導說明會,針對65個國宅,推行作好化糞池的定期清潔及未來衛生下水道的鋪設工作的宣導。

根據環保局調查,市民普遍無定期清理化糞池的觀念,民眾以為化糞池會自行分解,排出的污水未經化糞池腐化分解,流入河川中造成污染。環保局呼籲民眾要確實清理化糞池,若未在限期內改善,政府將會連續處罰。

衛工處營管科科長林進財表示,全面鋪設衛生下水道才是根本之道。衛生下水道是一密閉系統,用戶廢水流到衛生下水道後,再流到污水處理廠。用戶不必清除化糞池,廢水也可藉由污水處理廠的專業處理,減少污染。目前市長指示,國宅的衛生下水道接管為免費。不配合的民眾將連續予以開單告發,並限期在6個月之內自行到市府衛工處自費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