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地球高峰會議綜合報導(七)

1997年07月30日
摘錄自1997年7月30日[1kEnvironment]公安環保你我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銀行的評論]

世界銀行要求世界各國再補足全球環境基金(GEF),用來資助里約會議以來的環保有關專案。世界銀行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建議在2000年前,10%的世界森林型態要被保護到。世界銀行建議設立二氧化碳沖銷基金,幫助開發中國家獲得技術而且允許工業化的國家減少排放。

[地球高峰會議的成功的一面]

雖然人類把我們的地球搞得一踏糊塗,在人口控制上卻很成功。人口減少是因為家庭計劃,大部份的家庭都限制家庭大小。但是在非洲人口的減少因為愛滋病的死亡率增加。

依據這一趨勢,估計將世界人口出生的最高點由1997年的8700百萬改為1996年的8000萬。減少人口減少對環境的壓力,下一世紀缺水的人由35億降低到2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