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觀光淨土成為投資主戰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東觀光淨土成為投資主戰場

1997年08月16日
摘錄自1997年8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月2次週休二日制拍板定案,對國內休閒產業是一項超級利多。尤其是被譽為台灣最後淨土的花東地區,在李登輝總統及行政院長連戰政策性指示配合釋出國有地帶動下,吸引了各大財團搶進,闢建遊樂區及五星級飯店,在地的公營事業如台糖、退輔會也紛紛轉型趕搭這班列車;東部地區儼然已躍居國內觀光休閒產業的主流地位。

展望未來5年內,各大財團在東部地區投資觀光休閒產業的金額,將超過1000億元以上。以花蓮縣為例,金盾公司在東華大學旁闢建「理想度假村」,總投資金額達245億元, 

另外,行政院經建會主動替業者找尋公有地,計畫闢建大型度假基地。目前已確定在鳳林綜合工業區挪出600公頃,闢建鳳林休閒度假園區;在玉里鎮退輔會的長良農場,規畫400公頃的度假基地。2項投資案總開發金額,初估超過600億元。

台東縣休閒遊憩開發案更多。面積最大的知本綜合遊樂區,總投資金額約200億元,由台東縣府與民間捷地爾公司以公共造產模式簽約合作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