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媒:美擬拒繳航空排碳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媒:美擬拒繳航空排碳稅

2012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之聲」(European Voice)報導,美國國會可望在今年9月通過1項法案,要求美國籍航空公司業者不得繳交航空排碳稅給歐洲聯盟。

歐洲之聲報導,美國舉行為期2天的抗歐盟排碳稅高峰會昨天閉幕,與會的印度、日本、澳洲、加拿大與中國大陸等國代表再次重申,反對歐盟片面宣布課徵排碳稅的決定。

不同於先前在印度德里與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峰會,僅僅發表譴責歐盟課徵排碳稅的政策,這次在美國召開的會議則決議,必須在國際民航組織架構之下,擬定各國都能認可的排碳稅協議。

根據歐盟公布的航空碳稅政策,從今年1月1日起,所有飛越歐盟各國領空班機的排碳量,不能超過原排碳量的85%,超出部分必須額外繳交排碳稅。

另外,免費的比例將逐年下降,明年起將降至82%。若航空公司不繳超額排碳稅,每噸將處以100歐元(約新台幣3900元)的罰鍰,甚至可處以不得飛越歐盟領空的嚴厲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