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丙建建照 北縣府全面凍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老丙建建照 北縣府全面凍結

1997年08月27日
摘錄自1997年8月27日中國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管制山坡地的不當開發,台北縣長尤清26日指示工務單位,全面凍結79年至80年間依「山開辦法」核准的「老丙建」建照申請案,興建中的工地則要求嚴格監督施工;尤清同時認為,台北縣應比照北市,對保護區採全面禁建,並建議營建署,全面禁止丙種建築用地的開發。

尤清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在79年公布「山開辦法」,並在落日條款的行政救濟下,讓無數老丙建漂白。他已指示工務局建管單位,凍結這段期間老丙建建照的核發,而已獲建造執照的工地,縣府將採嚴格審圖、實地追蹤監督的作法,讓林肯大郡事件不再重演。

針對縣府核發林肯大郡過程中官員失職部分,尤清也說,縣府政風單位已將可能涉案的官員名單報給檢調單位,只要檢調查出確切證據,他將嚴格追究失職人員責任,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