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淡化處理核爆輻射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政府淡化處理核爆輻射案

1997年10月03日
摘錄自1997年10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癌症協會的專家今天在美國參議院小組委員會的聽証會中指稱,1950年代有數百萬人暴露於內華達州核子試爆輻射塵中,美國政府和該協會卻淡化處理,協會主席並承認政府原應早幾年就將此事告訴社會大眾,並宣布暴露於輻射塵中的人染甲狀腺癌的機率較高。

國家癌症協會歷時15年才提出的有關輻射塵與其可能影響的最後報告,協會主席克勞斯納表示當時的輻射塵幾乎飄落全國各地,尤其處於試爆場下風的地帶,可能有75000人成為甲狀腺癌的高危險群,特別是小孩。但他聲稱研究沒有發現甲狀腺癌和暴露在含有131碘落塵間的「明顯關連」。

猶他大學家庭醫學和流行病學的專家里昂說研究發現落塵引起致命白血病,並指責當時政府掩蓋真相。

據1990年一份研究報告,住在落塵地區19歲以下的小孩,死於白血病的危險性比一般人高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