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黑面琵鷺李遠哲「挺身而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護黑面琵鷺李遠哲「挺身而出」

1997年10月30日
摘錄自1997年10月3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關懷黑面琵鷺,一項結合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及國內環保界學者「國際黑面琵鷺救援聯盟」將於10月31日正式宣佈成立。

「國際黑面琵鷺救援聯盟」29日舉行記者會,該聯盟表示,由於1997年年底濱南工業區環境影響評估將要通過,對於黑面琵鷺而言,今年似乎是他們在台灣最後一個冬天,因此他們將於10月31日正式成立黑面琵鷺救援聯盟。

記者會是由台大教授夏鑄九主持,他說,保護黑面琵鷺工作已經要進入最關鍵時期,希望能喚醒李總統的開發夢想,阻止濱南工業區的開發,讓黑面琵鷺能有一個棲息的環境。李遠哲院長同意擔任該組織名譽召集人,是否能影響政府濱南工業區開發決策轉變,值得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