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醞釀全球連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核團體醞釀全球連線

1997年10月27日
摘錄自1997年10月2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項以「反核四,為下一代而走」的反核大遊行活動,26日下午在上千名反核支持者參與下順利舉行,整個遊行過程尚稱平和。

由國內近60個環保相關團體所發起的「1026全民反核總動員」反核遊行,下午2點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集合,其中貢寮當地一尊媽祖神像也被「請」到台北參與遊行活動。遊行活動總指揮楊文衡說,此次遊行目的,就是要「擋下核四的興建計劃」。

遊行隊伍在抵達日本交流協會時,人群中不斷高喊「抵制日立、三菱重工、東芝」。環保聯盟秘書長許瓊丹說,「核四廠工程計劃由美商奇異公司得標後,不少組件是由奇異公司轉包給東芝、三菱及日立等日商公司」。隊伍之後抵達信義路美國在台協會,反核行動聯盟並在現場演出一場核廢料秀。

經過近三小時遊行後,隊伍抵達目的地凱達格蘭大道,隨即展開核災警報試放活動,最後,由台灣環保聯盟總會長楊文衡發表「我們絕對要擋下核四」宣言,並舉行現場人員核四公投活動後,結束整個遊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