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奇襲 封殺核四預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在野黨奇襲 封殺核四預算

1997年11月06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民進黨及新黨兩大在野黨聯手奇襲的情況下,立法院全院聯席會5日通過刪除核四計畫與凍結其相關預算1690多億元,及87年度的核四預算案7000多萬元。面對核四預算再被刪除的窘境,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這項刪除動作完全不合法,他們相信院會不會予以理會,但對於被刪除的87年度的核四預算,他們會進行翻案。

立法院全院聯席會5日審查經濟部主管的87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由於國民黨立委出席狀況不佳,使得在野黨充分掌握人數的優勢。民、新在野黨團先順利變更議程,再通過「刪除核四計畫案」、「凍結核四預算案」,「刪除八十七年度核四預算案」。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鴻基則表示,立法院院會並沒有交付相關議案讓聯席會討論核四預算,因此聯席會通過的凍結核四預算案完全不合法,他相信屆時院會也不會處理這個問題;至於被刪除的87年度核四預算,他將會與在野黨進行協商予以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