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研討資源再生工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瓜地馬拉研討資源再生工業

2012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瓜地馬拉政府及企業單位邀集來自拉丁美洲和歐洲的2500位資源再生學者和專家,於10、11日兩天,在此間召開「瓜地馬拉社會經濟永續發展的建議」研討會。

研討會主辦單位、瓜地馬拉出口商協會(Agexport)表示,資源再生是一個在成長中的全新工業, 已製造了1萬2000個直接及間接的工作機會。

Agexport一位與會代表指出,「資源再生工業是讓每個家庭在收集和處理再生物質的同時,增加一項收入的經濟社會行為。」而這項研討會召開的目的就是讓社會大眾體會、認識廢棄物質減量、重製和再生後所獲得的利益。

這項研討會籌備單位負責人吉爾(Ernesto Gil)說,瓜地馬拉已有150家企業從事資源再生事業,並對國家整體工業永續發展有所貢獻。他們處理的包括塑膠、紙、玻璃和橡膠等物質。

Agexport理事長高多伊(Luis Godoy)也在會中強調「消費者責任」觀念,鼓勵大家多消費購買環保的商品和服務,他說,這也將是瓜地馬拉發展貿易的一個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