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能設備 強力登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核能設備 強力登陸

1997年11月01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共國家計委主任曾培炎日前與美國能源部長貝尼亞簽署「能源與環境合作倡議書」及「和平利用核技術合作的意向性協議」,華府同意支持大陸發展核電、開發核電廠,因此,美商終可正式進軍大陸核電市場。
根據美國核能研究所提出的資料顯示,在2015年之前,大陸將投資500至600億美元於核能開發;而在2020年之前,大陸將需要5000萬千瓦的核能發電設備。目前大陸每年的核能設備需求僅約100萬千瓦。
美國核能業界估計,在現有禁令消失後,美商勢將使盡全力拓展大陸市場,將可為美國本土帶來2.5萬個長期的高科技就業機會。
大陸已有2座核電廠正式運作,在2004年之前預計將會增加至6座,而這6座核能電廠的設備訂單已分別為法、加、俄三國所瓜分。這項協議將帶給其他國家的核能業者相當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