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飲用有機物污染地下水 影響生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長期飲用有機物污染地下水 影響生育

1997年12月08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項長達62年的研究報告顯示,長期飲用受到有機物污染的地下水,甚至會影響男性生育的能力。

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陳家洵表示,根據日前發表的國外研究報告顯示,受到有機污染物的影響,北美男性的精蟲每CC減少150萬隻,歐洲男性則減少300萬隻。

陳家洵表示,碳氫化合物污染台灣土壤及地下水的事故,已經屢見不鮮,從喧騰一時的桃園RCA事件、高雄煉油廠柴油滲入民房地下室以及桃園南崁中油管線漏油事件,都是碳氫化合物污染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曾經在矽谷高科技工業園區內發生嚴重的地下水污染事件。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是否也有類似的問題,仍是一個未知數。連國內地下水有機污染情況,環保署也說不上來。環保署表示,地下水立法的工作,將是當前環保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