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七輕人士抗爭鎮暴警察強制驅離 濱南工業區會勘流血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七輕人士抗爭鎮暴警察強制驅離 濱南工業區會勘流血衝突

1997年12月09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9日中國時報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南縣濱南工業區用地8日進行會勘,引發200多位反七輕人士阻擋,與數百位保安警察對峙,雙方僵持不下,帶領反七輕團體的立委蘇煥智與工業局及警方談判破裂,最後警方排成人牆強行讓會勘車輛通行,並對反七輕群眾進行驅離時發生衝突。

8日工業局主辦濱南工業區環境影響評估第二階段現場會勘程序。會勘人員尚未抵達之前,反濱南及贊成開發人士即已完成集結,2點左右,由工業局第五組組長張璠所率領的會勘車輛抵達七股鄉公所,招致抗爭人士強烈阻擋,100多位持盾牌戴頭盔的鎮暴警察奉令保護車內的會勘人員,3時40分許,警方驅離行動開始,反濱南人士經過警方驅離且戰且走,烈抗爭行動始暫告一段落。

下午5時左右,會勘人員在警方及贊成開發人士的車隊護航下完成會勘,由工業局第5組組長張璠於七股昭明國中主持會勘檢討會議不到5分鐘即宣告結束,張璠表示,會勘人員若有問題可以在9日舉辦的聽證會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