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廢社淨灘7年 盼找回乾淨海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廢社淨灘7年 盼找回乾淨海灘

2012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9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社區大學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成立7年來,透過定期監測與淨灘,蒐集海灘廢棄物資料建立數據,默默守護海洋環境,促使市府重視台南濱海汙染問題,希望3年內能改善,還我乾淨海灘。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台南社大從事河川守護很有成效,引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注意,7年前希望台南社大也能投入守護海洋行列,定期監測汙染並淨灘。

除了定期監測海灘廢棄物,也結合中華醫事科大、台南應用科大等大學生定期淨灘,晁瑞光說,「希望讓愛護海洋的觀念從年輕學生開始扎根」。

海廢社監測發現蚵架用的保麗龍與飲料杯、垃圾袋是海灘最大殺手,特別是成粉碎狀的保麗龍,提出報告後引起市長賴清德重視,並進一步與蚵農座談,期待逐步改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