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旱! 聯合國籲各國推管理政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抗旱! 聯合國籲各國推管理政策

2012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3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乾旱季節帶來的影響,聯合國麾下氣象單位表示,各地乾旱災情頻傳,顯示各國政府應推動全國型的管理政策,以因應及解決大自然對糧食、水、人民健康與能源造成的威脅。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美國乾旱及其引發的漣漪效應,衝擊全球糧食市場,顯示各國應制定更有效率的節水與保水政策。因此,2013年3月將在瑞士日內瓦,邀集各國部長與高階官員,研商如何推動有效的節水政策。目前澳洲是唯一針對旱災制定全國性政策的國家,其涵蓋範圍不只包含災害管理,它的優勢還在於不管誰執政,一旦遭遇災難,全國就會馬上投入相關資源因應。美聯社指出,澳洲政府早在2004年就發覺現行政策已無法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因此前兩年積極於澳洲西部推動試用計畫,目的就是希望將政策方向從以災害為導向,轉變成以風險管理為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