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藍線BRT 站台仿白海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藍線BRT 站台仿白海豚

2012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9日中央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交通局29日公布藍線BRT(快捷巴士)白海豚造型的站台設計;公民團體則在現場陳情,希望藍線棄中正路改行民權路。

中央社台中29日報導指出,台中市交通局在西屯區召開「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工程設計說明會」,並就優先號誌、站台設備配置等規劃方案提出說明,聽取地方意見。藍線BRT白海豚站台的造型概念也首度曝光。

「我們不要假BRT」,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數名成員在現場舉標語,並向交通局副局長溫代欣遞交陳情書。

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文傑指出,中市交通局目前規劃中的藍線BRT,因中正路沿線居民反對設置BRT專用道或專用站台,但若無專用道就是假BRT,他建議交通局應棄中正路改道民權路。

溫代欣表示,中華白海豚每年農曆3、4月時會出現在台灣西部海域,就像來跟媽祖朝拜一樣,而台中大甲媽祖舉世聞名,因此從台中火車站延伸到台中港的BRT站台就取媽祖魚的概念,希望能無限延伸。

溫代欣並說,未來藍線BRT將視行車狀況決定是否執行優先號誌,利用優先號誌來調整行車間距,並掌握靠站時間。

不過,市議員楊典忠表示,依交通局的規劃,台中火車站前增設白海豚造型的BRT造型,將會擋住火車站歷史建物,希望交通局改找替代方案。

溫代欣說,說明會中的各項意見,交通局都會進行研究,而BRT快速便捷的目的是最重要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