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藏金閣 全國第一個地方環保機關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藏金閣 全國第一個地方環保機關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2012年09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31日中央社宜蘭縣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南市環保局所屬藏金閣環保教育園區,以具有人文、自然特色之空間及完善環境教育題材,成為全國第1個地方環保機關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且為全國第1個公家機關運用閒置建築物所設置環境教育場所,將提供民眾、學校戶外教學、機關團體實施環境教育戶外學習的好去處。

環保教育園區包含府城藏金閣、回收傢俱典藏館及綠教育生活館3處,每個月拍賣回收的二手傢俱、腳踏車、展示典藏的再生傢俱,開辦環保DIY課程等環保活動課程,皆吸引不少民眾參加,且獲得不少國內外環保人士參訪。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環保教育園區」通過場所認證,是對我們的環保教育專業領域、課程方案與教學品質的肯定,未來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環境教育內容。

環保局表示,環保教育園區將提供5大課程,分別為廢棄物回收DIY、廢棄物藝術化、二手書裝扮技巧、廚餘變黃金、再生皂DIY,未來融入低碳、綠能、生態等課程,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