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墨西哥灣漏油後復原 應包括保育地購置成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團:墨西哥灣漏油後復原 應包括保育地購置成本

2012年09月07日
本報2012年9月7日外電綜合報導;林莉萍編譯,鄭鈺琳審校

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現場(圖片來源:美國海岸巡防隊)自從BP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線的原油外洩事件後的2年多以來,環保團體一直呼籲應該把花費於海岸重建的數十億美元中的部分經費,挹注於購入海岸環境敏感地區 的私有土地,作為保育用地,並可重建路易斯安那州已經過度侵蝕的海岸濕地,並創造大約200英浬長的牡蠣礁(oyster reefs)。

有關復育計畫的內容,環保團體已經概略提出39項優先處理事項,以及於路易斯安那海岸地區約5億美金的大規模重建計畫。其中包括購入保育所需土地、封閉未使用的石油和天然氣井、1.65億重建Mobile灣、牡蠣礁重建、清理墨灣內的海碎積物質以及長期海洋監測計畫。

曾於1989年參與Exxon Valdez 阿拉斯加州漏油事件後續保育工作的首席規劃師Stan Senner,目前擔任Ocean Conservancy保育部門經理,他預估這次可能的總花費將是保育史上最重大的保育計畫。

雖然依據「石油污染法」的規定,污染者必須負擔漏油事件相關復育工作的所需經費,但BP石油公司對於漏油影響衝擊的事項和程度都尚有爭議,究竟他們應付出多少的代價以及如何支付,目前還在政府立法機制的溝通談判中,初步預估要為其超過2億加崙的漏油付出高達數十億美元的代價。

※本文同步刊登於台灣濕地網;資料來源:The Times-Picay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