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 聯合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海洋 聯合淨灘

2012年09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9月9日臺灣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響應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簡稱ICC)國際淨灘的行動式,今年特別規劃2012國際淨灘日「我愛海洋‧新北發亮」的大型聯合淨灘活動;希望傳達妥善管理人為廢棄物及教育下一代認識海漂物的重要性,以避免人類因不當行為,造成生態環境的危害。

聯合淨灘活動於八里沿岸(八里區)、沙崙海岸(淡水區)、老梅海岸(石門區)、龍洞灣(貢寮區)四區海岸同步進行!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則在八里沿岸帶領貴賓與學校親師生,共同宣讀守護海洋教育宣言,「認識海洋、體驗海洋‧守護海洋、永續海洋‧千人淨灘、夢想串聯‧我愛海洋、新北發亮」,顯示市府推動守護海洋、愛護環境之決心。

教育局表示,「國際淨灘日」是由全世界各地關心海洋的團體,在每年9月第3個週六,發起全球同步淨灘的活動,與一般淨灘活動最大的不同點,在於ICC提供一份紀錄垃圾種類與數量的表格,除清理海灘上的垃圾外,進一步紀錄分析垃圾的來源,希望提醒大眾海洋垃圾污染的嚴重性,並研究可能的解決之道。

教育局說,此次在四區海岸的淨灘活動,每位參加者皆揮汗賣力的撿拾垃圾,為守護家園、愛護海洋盡一份心力,同時共撿拾一千多公斤垃圾;此外,活動結束後,將彙整全新北市淨灘的統計資料,提交至美國海洋保育協會ICC總部,期待透過淨灘的行動與國際接軌,為全球盡一份國際責任,讓我們一起參與海岸廢棄物的清理,用行動愛護海洋,讓海洋美麗面貌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