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住戶交流 橫濱將推出附有農田的公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促進住戶交流 橫濱將推出附有農田的公寓

2012年09月11日
本報2012年9月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橫濱市神奈川區的市民農園(節錄自朝日新聞報導照片)由市區住宅步行至有專人管理的專屬菜園種菜,對日本橫濱新購屋的市民來說,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明年春天,橫濱市神奈川區將出現附有農田的公寓大樓,這是建商提供給住戶的服務,讓住戶不只可以接近自然,更可透過農業的工作,也可彼此交流,這是311震災後,日本建商所意識到的一件事,就是應該試著改變鄰居間的關係。

住友不動產公司與租借首都圈的休耕土地、劃分之後再分租出去所謂「農田分租」為主要業務的「Agmedia」公司(東京都世田谷區)共同規劃。建案預定地所在地位置,是從橫濱車站出發,轉乘約6分鐘的地鐵後抵達片倉町站之站前的市街地。該區共7層樓112戶。預計秋天開始出售。

而向大樓管委會承租、步行約10分鐘的「農田分租地」,共有8個區塊(預計100平方公尺)。根據住友不動產提供的資訊,在步行的範圍內可抵達都會菜園的公寓大樓將是最早的創舉。

在農田分租地內,有種菜達人專門管理人,讓忙碌的現代人或是新手都能很快就上手。計畫讓住戶從青菜的「種苗」開始到「收穫」等都能全程參加。

※ 參考資料:朝日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