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掏空危及掩埋場 居民憂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路掏空危及掩埋場 居民憂污染

2012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1日民視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溪州鄉舊的垃圾掩埋場,雖然停用許久,但裡頭仍埋了不少醫療廢棄物,前陣子受颱風重創,掩埋場週邊的道路被掏空,擋土牆也岌岌可危,鄉民擔心有毒的污水會流出,要求相關單位,趕快補救。

會勘前,彰化溪州鄉長跟村長先爆發口角,導火線就是為了一旁雜草叢生的舊有垃圾掩埋場,責任歸屬,因為現在這座將近8公頃的垃圾場,成了鄉內不定時炸彈。

產業道路是緊鄰掩埋場的聯外道路,蘇拉颱風過後嚴重坍方,但路塌了,不只行車安全顧慮,萬一路基流失的面積,波及到一旁的垃圾場,農田可能被污染外,有毒廢水,勢必危及居民健康溪州鄉垃圾掩埋場,在焚化爐啟用後,已經停用,但鄉民過去為了垃圾污染問題,曾發生多次嚴重抗議,現在又因為天災重創後,擔心夢饜重演,要求相關單位快點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