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例封溪護魚 四分溪小魚成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首例封溪護魚 四分溪小魚成群

2012年09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9月16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環保局16號有一場護漁成果發表,位於南港區的四分溪,是台北市封溪護魚的第一例,今年正好是四分溪封溪護魚兩週年,環保局與南港「久如社區」水環境巡守隊16號邀民眾,一同到南港區研究院路四段麗山公園,參加戲水清溪活動。

「我家門前有小河...」,這段琅琅上口的童謠,不再是兒時遙遠的記憶,台北市南港區四分溪,經過兩年的封溪護漁之後,已經隨處可見成群小魚悠遊,北市環保局 與南港區「久如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十六號在研究院路四段麗山公園,舉辦戲水清溪活動,現場除了設置「淨溪、淨灘成果展」、「綠色消費」、「環境教育」及 「水環境教育」等攤位,也讓民眾一同體驗四分溪的封溪護魚成果。

北市環保局表示,四分溪是在環保局與久如社區水環境巡守隊通力合作下,封溪護漁,現在四分溪隨處可見成群小魚悠遊,而為了持續推動護溪,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環保局輔導成立了18支水環境巡守隊,一共有360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