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下水污泥煉出氫動力車燃料 日商步入研究階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用下水污泥煉出氫動力車燃料 日商步入研究階段

2012年09月26日
本報2012年9月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日本Japan BLUE Energy Company(JBEC)、DaiwaLease、豐田通商和三井化學四家公司,攜手合作發起「氫氣創新城市」(Hydrogen Innovation Town)事業研究社,利用下水道污泥製造氫氣。

「氫氣創新城市」事業研究社是由JBEC等四家公司發起的計畫,利用生質瓦斯「BLUE塔技術」,不用目前一般使用的化石燃料來製造氫,而是要從絕大多數都被燃燒處理的下水道污泥中製造出氫。

BLUE塔技術的特色,是使用被當成熱媒介的氧化鋁球。靠著熱分解器將木片和下水道污泥等原料,觸碰高溫加熱的多氧化鋁球,進而產生甲烷等生質瓦斯。接著利用改變物質特性的機器,將生物燃料氣體接觸更高溫的氧化鋁球和水蒸氣,再經過水蒸氣物質改變反應,最後製造出生質氫。

該研究會位於JBEC的所在地島根縣出雲市內, BLUE塔的實驗工廠正著手進行以下水道汙泥當作原料製造生化氫的試驗。今後,此工廠將會進行持續運轉試驗研究,希望在建立生質氫技術的同時,慢慢拓展成商業規模的生質氫製造工廠,目標是能建構此領域的成功實例。

轉載自Response網站

轉載自Response網站

※ 參考資料:日本goo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