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外交斬獲 我加入全球食物銀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民外交斬獲 我加入全球食物銀行

2012年10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日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外交新斬獲!台灣加入全球糧食分配慈善平台。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正式加入全球食物銀行,成為第24個會員國,連結台灣與世界各國,共同為緩解世界饑荒而努力。台灣全民食物銀行理事長劉宜民表示,有效利用不應被浪費的食物,我們將擔任提供者與接受者的橋
樑。

全球食物銀行(The Global Foodbanking Network)總裁兼執行長Jeffrey D.Klein專程來台參與簽約儀式,他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劇烈,饑荒情況與日俱增,影響人口超過10億2千萬以上,每7人中有1人處於挨餓狀態。食物銀行 主要為經濟有困難人士提供暫時性膳食支援,鼓勵他們自力更生。

他強調,全球糧食產量其實足以供給每個人,但部分區域過度供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有些地方則是過度缺乏,造成不應該的飢荒。解決方法就是讓食物做有效且均衡的分配,這也是食物銀行的目標。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理事長劉宜民表示,有效利用不應被浪費的食物,我們將擔任提供者與接受者的橋樑。此外,也能夠及早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全世界第一個食物銀行1967年創立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隨著逐漸拓展到各國,2006年共同成立全球食物銀行,總部位在美國芝加哥,目前有日本、韓國、英國、印度等國家加入,今天加入的台灣是第24個會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