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申覆未過 政院:翻案機會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申覆未過 政院:翻案機會小

2012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駁回台塑石化六輕4.7期擴廠申覆案,外界預期恐衝擊外資來台投資意願。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昨10月2日表示,行政院長陳冲近日內將邀請經濟部、環保署兩首長進行簡報說明。政院認為,政院不會推翻環評結果,除非台塑提出訴願,否則此案沒有太多轉圜空間。

此外,民國99年7月25日,台塑六輕發生工安意外,火勢延燒3天才撲滅。環保署昨10月2日召開專案小組審查會議,確認這場大火確實嚴重影響附近環境,建議環評大會要求台塑限期提出因應對策。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會後說明,雲林縣沿海養殖業者或養鴨業者認為六輕造成汙染,與養殖的台灣鯛、七星鱸及幼鴨暴斃有關,須另依《公害糾紛處理法》求償。但專案小組昨10月2日做出的結論建議,是否可做為業者求償依據,環保署不便評論;若環評大會近日通過專案小組建議案,台塑必須在6個月內提出因應對策。

養殖業者溫清良表示,他養了2甲的文蛤,2年前六輕起火時全部死光光;今2012年下雨、又死掉,「懷疑是六輕排放汙染的問題!」台灣鯛養殖業者楊明同也說,「每次下雨,我們的魚就會死掉,跟他們(台塑)講,他們都說沒有,要我們拿出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