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不運動就是懶 勞團︰先顧飽人民肚子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不運動就是懶 勞團︰先顧飽人民肚子吧

2012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月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馬英九10月7日參加長庚醫院永慶盃路跑致詞時表示,國內不運動的人很多,要克服的就只有一個字:「懶」。但勞團和朝野立委都吐槽馬英九,將不運動與懶惰畫上等號,非常不恰當!「政府無能比懶惰更可怕」,馬要罵民眾懶惰不運動前,應先替人民顧飽肚子吧!

連續三年參加永慶盃路跑的馬英九昨在致詞時表示,他上任四年多來,國內有規律運動的人,雖已從24%增加到27%,但他仍不滿意,因為歐美先進國家都已超過30%。

事實上,馬英九日前接見美國哈佛大學副教授瑞提(John Ratey)時也說過,運動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運動的原因只有一個字,就是「懶」,如果能克服,問題就解決一大半。他認為,規律運動是指每週三次、每次三十分鐘、每次運動心跳不低於130次;如果每天運動至少15分鐘,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不過,勞工團體說,沒人認為運動不好,但現在就業環境差,勞工得乖乖加班,不然就要找第二份兼職才能溫飽,大家為了生活忙到沒時間運動,不是偷懶。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現在勞工的工時很長,連最瞭解運動對身體有益的醫師,也都工時動輒超過18個小時,嚴重過勞。政府應創造勞工有時間、有機會運動的工作環境,而不是讓勞工朋友窮忙到無法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