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兔家鄉 英格蘭湖區美麗風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彼得兔家鄉 英格蘭湖區美麗風光

2012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8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到英格蘭觀光,湖區是必訪之地,除了美麗風光外,當地還有一個主打賣點,那就是全球知名的童話角色,彼得兔,因為彼得兔的作者,當年就是以這裡的田園景色為靈感,畫出了一本本暢銷童書。
 
這裡是英格蘭西北部的湖區,除了以悠閒恬靜的田園風光著稱外,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彼得兔也是賣點之一,1902年,彼得兔這個角色,在英國女作家波特的筆下誕生,到今年已經高齡110歲,童書中溫馨逗趣的情節,加上波特親手繪製的鄉間風景插圖,讓彼得兔系列多年來全球暢銷,而波特長年居住的湖區,就是她插畫靈感的來源,出了這麼一隻名兔,當地的觀光大使當然非他莫屬,像這位老闆娘,就在自家旅館擺滿了彼得兔的書籍吸客。
 
既然主打彼得兔,自然少不了有他的博物館,館裡除了展示書籍外,還搭配角色玩偶,影片,音樂,甚至味道,館外則是有個精巧的小花園,讓遊客一踏進,就有完全置身童話世界的感覺。
 
就是基於對這片田野的熱愛,波特後來和信託組織合作,持續收購農莊和土地,進行保護,到了1943年她去世時,收購面積已經超過4000英畝,到了今天,這片土地仍在信託組機保護下,不進行過度開發,波特留給後人的,不只是童話彼得兔,還有維持百年美景的湖區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