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那須觀光租電動車 住房免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到那須觀光租電動車 住房免費

2012年10月09日
本報2012年10月9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那須町旅館提供租借的電動汽車(節錄自讀賣新聞)期待電動車能帶動地方觀光,日本栃木縣那須町最近推出「電動車帶動觀光產業」的試驗計畫。

那須溫泉旅館同業公會與三菱汽車、JTB聯手合作,其中三菱汽車租給4家旅館每家2台共8台的電動車。租借期間至11月底為止,之後再轉手給租車業者。也預計在縣內設置充電器的補助金等,期待能讓電力車普及化。

這項試驗計畫內容為:住宿業者於中午之前和下午的各3小時內,免費租借電動車,讓遊客有機會到附近觀光等。該町的飯店旅館共8個地點,再加上那須塩原市的一家板室溫泉總計9處,設置了充電器。此外,該町車站「那須高原友愛之森」也正著手進行充電器的安裝工程。上述充電地點,都是免費提供充電服務。

例如三菱汽車有一款3年前推出的小型電力車「i―MiEV」,充完電後可行走160公里。町長高九勝試搭此車後大力讚賞,「安靜無聲並且加速容易。不覺得是小型車,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旅館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松川汙那須高原飯店社長廣川琢哉,也在自家旅館內設置充電器,他熱情表示,「透過這次的試驗性計畫,也可獲得租車業的認可。之後也會考慮將如何好好運用租車這個宣傳的手法」。

三菱汽車商品促銷部門,MiEV團隊部長齊藤將孝說道,「作為一個觀光勝地,更要追求標榜綠色環保車。與企業和觀光團體共同合作,提供一種新型態的旅遊方式」。而JTB計畫在此觀光區推出3小時3000元的短時間租車等等,並且也與電動車搭配推出旅遊和住宿的企劃。

根據該縣的地球暖化對策課所發布的訊息,從8月底到現在,縣內普通充電機台共59處,快速充電機台共32處,但多處皆集中於縣的中央和南部地區。電動車(EV)、混合動力車(PHV,plug-in hybrid car)登記數共690台。該縣以成為經濟產業省選定的「EV・PHV計畫城」,預計2013年底將擴充為1000台。

※ 參考資料:日本讀賣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