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再冒紅煙 溪州人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爐再冒紅煙 溪州人怒

2012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1日台灣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溪州鄉焚化爐廠的煙囪,10日再度又排出紫紅色煙霧,當地居民緊張的說,一個月內連續發生2起「實在太誇張了!」,甚至有民眾還調侃表示:「莫非這是國慶日特別演出?」更對日前相同情況至今還追查不出來源十分不滿;彰化縣環保局表示,應是之前積存垃圾中,混雜有含碘事業廢棄物,由於沒有清查清楚,10日焚化時才又冒出紅煙。

環保局環境工程科長黃維祥說,9月14日事發後,從冒出紅煙情況研判,應是垃圾中混雜光電、半導體廠含碘的事業廢棄物,10日的情況也相同,經過採樣化驗與空汙監測,並沒有發現毒性物質。

黃維祥表示,目前仍有8000頓積存垃圾量,存放焚化爐主坑待焚化,會繼續清查混雜其中不適合焚化的事業廢棄物,並針對新進廠垃圾徹底落地檢查,不准再有類似的廢棄物混充進來,防堵類似冒紅煙情況再發生,同時已掌握特定廠商追查事業廢棄物的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