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汛期將首次視頻監控長江洪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蕪湖汛期將首次視頻監控長江洪水

摘錄自5月19日新安晚報安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安徽省視頻監控洪水系統將於防汛期間在蕪湖首次正式投入運行。該系統可通過攝像頭即時監視洪水,並將畫面幾乎同步傳至防汛指揮部門。視頻監控攝像頭將安裝在蕪湖長江段的主要控制斷面,對周圍600米範圍的實況進行監視。在通信管道正常的情況下,該系統每秒可傳輸10幅以上圖像,即時圖像清楚、連貫,可滿足有關汛情、災情等即時監控的需要。該系統於2005年汛期曾在宿州進行測試運行,經改進後將在蕪湖正式投入使用。

另安徽省共建有近1500個水文及雨量監測站點,相當於每100平方公里左右就有一個水雨情監測「耳目」。此外,9座大型水庫、12座中型水庫也建立了水庫自動測報系統,可隨時獲取最新水雨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