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老房子 變身咖啡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大老房子 變身咖啡館

2012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5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指出,少子女化現象將造成大量校園空間閒置。官員透露,教育部立即回應陳揆要求,10月17日將邀集各公立大專院校及工程會,討論如何活化閒置校園空間。優先處理目標是公立大專院校。

陳冲日前在行政院會聽取財政部報告國有公用不動產活化績效,除要求各部會應摒棄本位主義、思考創造多元價值,還點出少子化造成的校園空間閒置問題,請教育部主動邀集相關單位妥善規畫、有效利用,並結合民間團體或非政府組織資源。

工程會主委陳振川任台大總務長時,推動台大尊賢會館、第二活動中心、溪頭實驗林等多項校園空間活化成功案例。昨天接受訪問時也舉例,像台大椰林大道兩旁老舊日治時期建物,學校得花鉅資維修,是否可能以ROT(委外整建、營運,期滿移轉校方)方式,成為咖啡館、藝文展覽空間?

對於即將舉行的校園閒置空間活化會議,陳振川表示,選在尊賢會館意義很大,據他所知,尊賢會館ROT案現由立德飯店經營,明年起由晶華酒店得標,也代表進入另一層次;另外,雖然活化校園空間主要是教育部及各大專院校業務,但工程會促參推動小組也會全力幫忙「想點子」,及提供學校、企業媒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