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是偉業!」 獲選十傑 九把刀進言馬總統反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核是偉業!」 獲選十傑 九把刀進言馬總統反核

2012年10月18日
本報2012年10月18日台北訊,賴品瑀整理報導

圖片取自九把刀部落格

知名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獲選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16日時獲馬英九總統接見。九把刀在個人的部落格以〈總統府遊記〉紀錄了當日見聞,透露藉機向馬總統表達了「可不可以不要蓋核四?」的心聲。

九把刀的遊記中,除了爆料青年公益家沈芯菱「超!級!可!愛!」,奧運跆拳道國手魏辰洋不踢人的時候很「笨蛋」,更將他與馬總統的對於核四的對話完整記下。

九把刀向馬總統表示,「如果我曾經有一句話的機會可以跟總統說,卻放過沒有講,那真的很可惜,所以我決定還是要講,那就是:『我看核四還是不要蓋吧!』」

九把刀並向一開始沒聽懂的馬總統解釋,他對於核四的安全問題感到憂慮,「因為核四都亂蓋一通啊,很恐怖耶,這不是政黨藍綠的問題,而是安全問題,到時候核四一爆炸,大家都死定了,我看還是不要蓋吧。」而馬總統向他保證,「一定會把核四蓋得很安全,最後才會商轉,請不必擔心。」

九把刀表示,他仍然感到很擔心,「到時候萬一核四一炸,台灣就會是天堂裡最強勢的國家!」因此當馬總統再次向他承諾「關於核四的問題我們會認真研究」時,九把刀以「廢核,是偉業。」重申希望總統能挺身出面,停止核四的計畫。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