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新廍人怒吼 「不要基地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市新廍人怒吼 「不要基地台!」

2012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9日聯合報南投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不要基地台」!南投縣南投市軍功、內興兩里交界的新廍聚落居民,不滿民營電信公司在當地住宅頂樓架設行動電話基地台,18日群起發出怒吼,拉白布條高呼口號,再轉往南投縣府陳情,強烈訴求拆除基地台。

南投縣府城鄉科長吳志浩則表示,這處基地台的兩家電信公司已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取得基地台架設許可,縣府非權責單位只能將民眾陳情轉送NCC處理。

軍功、內興里長曾中順、曾振炎都說,這座基地台附近的住家多達3、400戶,大家都很擔心基地台電磁波會威脅居民的健康,上百老少居民前晚齊聚信仰中心肇武宮熱烈討論,達成堅絕不要基地台共識,因此18日在基地台屋前展現抗爭決心,希望縣府重視他們的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