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飛機餐 標示碳足跡與熱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華航飛機餐 標示碳足跡與熱量

2012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航在桃園飛往法蘭克福航線的主菜餐點,從今年10月起,主動揭露碳足跡及熱量,提升旅客的環保意識,成為全球首家同時標示餐點碳足跡及熱量的航空公司。

華航說,致力推動環保 e化服務,機上餐點多採用在地食材,減少運送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並推出與「滴水坊」合作的蔬食餐點,助益環境保護及旅客健康,現在更進一步首創標示餐點碳足跡及熱量。

目前華航台北飛往法蘭克福航線以A340環保彩繪機派遣飛航,執行PGGM(太平洋溫室效應氣體觀測)計畫,收集高空氣體供全球學術單位研究,因此率先挑選此航線實施餐點標示碳足跡及熱量。

航表示,旅客在享用美食之際,也可了解環境及健康的相關資訊。未來將持續精進提供低碳美食,並將逐步拓展至其他航線。法蘭克福航班經濟艙菜單,華航已電子化,商務艙菜單選用100%可回收紙張,以環保大豆油墨印刷。

華航說,經濟艙也逐步改用輕型餐具,以台北飛往法蘭克福共246個經濟艙座位為例,共可節油13.7公斤,減少43公斤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