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仔溝整治成效有限 遭痛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湳仔溝整治成效有限 遭痛批

2012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6日中國時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耗資近6億,整治板橋湳仔溝成效有限。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王淑慧5日痛批市府工程進度緩慢,並拿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大頭照,諷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市長朱立倫強調,明2013年6月前工程完工後,將大幅改善水質。

李婉鈺、王淑慧昨11月5日在議會,針對湳仔溝整治問題提出質詢,她們拿出一罐裝有湳仔溝髒水的寶特瓶,要朱立倫「聞一聞」,並將11張林益世的大頭照,貼到質詢台前。

李婉鈺批評,林益世涉貪交保金額達5千萬元,而新北市光是整治湳仔溝水質就要花費5億7千萬元,足以交保11個林益世。

她指出,市府花了這麼多錢,至今卻完全看不到成效,不僅清淤工程進度緩慢,湳仔溝周邊汙水下水道接管,還必須等到民國106年才做細部設計,甚至連用來濾水的礫間處理設施,風災損毀至今也尚未維修好。

她強調,湳仔溝在堤防與捷運土城機場建造後被截斷,導致上游水源不足斷頭,整條湳仔溝成為一灘又髒又臭的死水,市府在還沒有進一步解決水質問題前,卻又花2億3千萬元做周邊景觀設計,根本是本末倒置。

市長朱立倫表示,現正進行一系列清淤工程,預計明2013年6月可以完成,屆時會讓水質大幅改善。水利局強調,目前正在陸續施作汙水下水道,將逐漸改善廢水排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