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雪後三天斷糧斷電 四環保人士山中受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雪後三天斷糧斷電 四環保人士山中受困

2012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8日新京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3日,北京大雪,環保人士張嬌和三名同伴,被困延慶縣劉斌堡鄉營盤村九里梁山中,前晚11時,斷糧斷電後,張嬌才向朋友求救。

7日中午,北京藍天救援隊延慶籌備隊經四個多小時徒步翻山,找到被困人員,四人平安無事,但張嬌擔心山上的牲畜,捨不得離開大山。

「被困四天來,四人靠著先前的餘糧度日。」張鑫說,因已斷糧,四人7日一天都沒吃飯,因天氣寒冷,他們靠撿拾柴禾,在炕上取暖。

「但她不想離開,說是捨不得。」張鑫說,張嬌在大山中一待就是17年,半生心血都在這山裡,所以不願意離開。張嬌在山裡種了好多樹,養了羊、豬等牲畜,這場大雪,牲畜凍死不少,這讓張嬌損失很大。

關於張嬌 - 荒野保護10餘年

張嬌:女,著名環保人士,被稱為「中國荒野保護第一人」。上個世紀90年代,她在京郊的2萬畝荒山上投入了1000多萬元,把山圈起來保護了10多年,雖然目前幾乎一貧如洗,卻始終不肯走出那片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