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流浪動物中心傳虐 黃健庭道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流浪動物中心傳虐 黃健庭道歉

2012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愛狗人士在臉書上指控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虐待捕捉的流浪狗,且捕捉數量和登記數量有出入。結果引起軒然大波,台東縣政府由參議室、農業處及政風處組成聯合專案小組調查,初步調查結果出爐。台東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日前緊急撲殺百隻流浪狗,很多被撲殺的狗很多都是未滿12天的公告領養期。

縣長黃健庭表示,動物防疫所所長陳志峰嚴重失職,即日起強制休假,等待考績會查處,職務另派人代理,情節重大的管理人員,予以解聘。

黃健庭在臉書上表示,收容中心工作人員未善盡餵養及照顧職責,難辭其咎,情節重大將予以解聘,之後將提高飼料及醫療費用,給流浪動物妥適的照顧,最終目標 將朝委外經營,並邀請民間人士參與,共同投入保護工作。

調查小組發現,收容中心在10月31日以「緊急處置」理由,一口氣撲殺100隻流浪狗,收容中心內只剩下1隻狗。針對這起事件,台東縣長黃健庭感到震驚與難過,同時也為管理疏失的部分表達歉意,他特別指示農業處及政風處組成專案小組,對收容中心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