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星光黯淡 反核力量發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馬星光黯淡 反核力量發光

2012年11月24日
本報2012年11月24日台東訊,賴品瑀整理報導

24日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宜蘭盛大舉行,但本屆台灣電影入圍情況並不理想,星光黯淡不少,多數獎項也讓對岸中國和香港奪去,只有《逆光飛翔》、《女朋友。男朋友》稍稍扳回一城,台灣電影人面色凝重尷尬。但在星光大道上,多名台灣電影人把握機會,展示反核貼紙,表達反核的心聲,正如他們對電影夢的堅持。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與演員,取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繼7月台北電影節,影帝吳朋奉在台上當場發表反核宣言,不但獲得如雷掌聲和歡呼,更在網路上被瘋狂傳貼。本屆金馬獎星光大道上,有更多組電影人表達了反核立場。包括《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與劇中演員張孝全、鳳小岳、張書豪、桂綸鎂走紅地毯時,全貼上了反核貼紙。《寶米恰恰》導演楊貽茜、《痞子英雄》劇組人員、《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亦反核上陣。

楊雅喆在受訪中強調:「這是我們希望告訴各位觀眾朋友,我們是可以推展一個非核家園,讓大家都安安全全的住在這座寶島上的。」

以《女朋友。男朋友》此戲,桂綸鎂將最佳女主角留在台灣,桂綸鎂也曾在今年七月發表她在台電第一核電廠前,以身體擺出「人」字形的反核照片,用行動宣示反核。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