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綠建築專家將召開研討會 推廣台大綠房子實踐經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內外綠建築專家將召開研討會 推廣台大綠房子實踐經驗

2004年05月05日
本報訊

台灣首座兼具環保、節能與抗震功能於一體的「台大綠房子」,於2003年底對外發表後,曾引起廣大迴響,各界特地前往取經者不少。為了讓台大綠房子合作團隊的實踐方法及各項綠建築產品能透過經驗分享推廣出去,國內推行綠建築的相關單位將於明、後兩日舉行在台大校園內舉行研討會,希望能為台灣注入一股認真推動綠建築的活力。

這場「綠建築實務國際研討會(一)」將以台大綠房子之各項綠建材及省能設備為主,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加拿大、日本、中國、美國及德國等各國綠建築領域專家來台,發表國內外重要綠建築產業最新資訊設備與應用方式,包括最新材料、設備與設計方法。主辦單位表示,未來還將依據綠建築的多樣性議題,持續舉辦第二場與第三場之綠建築實務研討會。

這場研討會由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中華綠建築協會、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等單位共同主辦,聯絡方式請參考:台大綠房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