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重汙染物 南市府將挖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仁溪重汙染物 南市府將挖除

2012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8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二仁溪台南市河段沿岸在20多年前因燃燒廢五金等工業汙染,河床地留下大量有毒廢棄物,市府將從12月起整治挖除。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28日表示,二仁溪沿岸早年有許多燃燒廢五金、電鍍、酸洗等工廠,產出工業廢水排入溪水中,曾在民國76年間導致「綠牡犡」汙染事件。彭紹博指出,在政府強力取締廢違章工廠,並輔導業者後,已大幅減少汙染行為,但仍偶爾有不肖業者任意棄置廢棄物或傾倒金屬渣在河川兩岸。他說,市府在民國98年完成汙染場址調查報告,發現二仁溪橋下約3300平方公尺的河床內,埋有重約3270公噸五金廢棄物;其中包含1155公噸有毒廢棄物,整治挖除作業已經發包。

彭紹博表示,整治挖除作業將自12月起執行,預計在102年4月中旬完成有毒廢棄物處置;隨後再視作業情況,進行後續清除與維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