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網路開唱 反核上身發送全世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五月天網路開唱 反核上身發送全世界

2012年11月29日
本報2012年11月29日台北訊,賴品瑀報導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27日才在臉書分享他在金馬頒獎當天在演員一起在星光大道上所秀出的「反核臂章」原始圖檔,邀請大家一起分享,自行印出「貼在你的辦公室桌子前,貼在你的摩托車上」。29日上午11點,搖滾天團五月天在「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線上演唱會,率先響應,也將反核貼紙上身。

五月天「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取自youtube

阿信搖滾天團五月天在「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不但創下華人首度在YouTube現場直播演唱會的紀錄,將華語音樂響遍全世界,透過網路實況直播,更讓台灣人反核的心聲,讓全球看到。

五月天的成員們,個別將此貼紙貼不同的地方,主唱阿信貼在外套右手口袋,吉他手怪獸貼在吉他背帶,鼓手冠佑選擇了鼓,bass手瑪莎也貼在bass上。歌迷興奮的回應「看到反核貼紙好感動,全世界都看到了!」

在金馬會場將反核貼紙上身的楊雅喆,曾說明這一波貼上反核貼紙的運動,是由錄音師周震與設計師王士銘發起的,當時楊雅喆尚大嘆「可惜的是,敢貼上貼紙的人並不多。」而此次五月天的行動,可望鼓舞更多的人。

瑪莎今年六月的金曲獎晚會中,五月天也在演出時,將大量近年環境議題字樣,包括六輕大火、示威遊行民眾常遭遇的「行為違法」看板、台北好好拆、台東美麗灣、「我是人我反核」與核爆畫面片段等,接連入鏡。

團員瑪莎金曲獎會後也在臉書上傳演出當時的照片,並將當中「我是人我反核」字樣特別明顯框出,當時他表示:「是的,不管是諾亞方舟或是第二人生,我都想這麼說。」

作者

賴品瑀

新店溪下游人,曾在成大中文與南藝紀錄所練功打怪撿裝備,留下《我們迷獅子》、《我是阿布》兩部紀錄片作品。現為人類觀察員,並每日鍛鍊肌肉與腦內啡,同時為環境資訊電子報專任記者,為大家搭起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