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寒冬 英低溫恐零下20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百年寒冬 英低溫恐零下20度

2012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9日中央通訊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昨晚氣溫陡降,可能是百年來最冷嚴冬之一初臨,預計這波寒流將持續至週末,部分地區在12月到1月間可能出現攝氏零下20度低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寒流侵襲造成路況危險,對正受水患所苦的災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英國部分地區本週末氣溫可能降到攝氏零下3度。上週連日暴雨水淹英國,雨勢預計終於將趨緩,但晴朗的天氣加上北風將使氣溫進一步滑落。

昨晚報到的寒流預示了寒冬的來臨,長期氣象預報警告,入冬後,暴風雪可能導致英國各地道路封閉,以及鐵路系統停擺。

這波乾冷寒流可能只能暫時緩和雨勢,下個星期初預計將出現更多豪雨,使受災戶的處境雪上加霜。

地方當局表示已準備好迎戰寒冬,且也已採取相關措施,避免重蹈兩年前撒鹽車和除雪車不足,導致交通癱瘓的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