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牧場糾紛 胡志強:全案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天馬牧場糾紛 胡志強:全案檢討

2012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3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天馬牧場引起糾紛,台中市長胡志強12月3日表示,將請農業局全案檢討,連八大行業違法都能斷水斷電,政府不能讓違法狀況一直存在,繳罰金就沒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天馬牧場占用國土,無照營業5年,公權力取締太消極。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12月3日表示,天馬牧場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原本是種植農作物,後來飼養動物,違反當初契約,正與國有財產局訴訟中。

蔡精強說,園區內的羊駝是合法引進,也不是保育動物,繁殖與販賣都未違法,保育類動物有象龜、長臂猿與河馬,都有合法的取得證明,但曾開放遊客騎象龜,也依法裁罰1萬5千元。

市府強調,天馬牧場因違反區域計畫法,國有農地上不得興建地上物,兩度遭罰款;3日已派員前往稽查。

天馬牧場總幹事陳忠杰說,土地向國有財產局合法承租,沒有竊占國土,過去承租時,農地使用沒有限制,後來法規修改,才引起違規問題,目前正在打官司,也在尋找新牧場,等法院裁決出來,會尊重判決。